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展会务

第三届罐区VOCs治理技术暨罐区系统安全研讨会在沪召开

   日期:2020-11-17     浏览:284    

2020年11月13-14日,由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与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0第三届罐区VOCs治理技术暨罐区系统安全研讨会”成功在沪召开。本次举办会议初衷,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打赢蓝天保卫战”为目标,以大气PM2.5污染控制为核心,以重点行业和典型工艺为着力点,以全过程防控、分行业施策为手段,完善大气污染治理相关法规和标准体系建设,全面加大大气污染减排力度。

270余名参会者现场参加为期两天的罐区VOCs治理技术研讨,25位专家分享了专业级罐区VOCs治理及系统安全研讨教学。

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吴向阳,上海华谊集团公司科技部总经理罗勇及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杨建生分别作开幕致辞,对与会代表分享了本次联合举办此次主题会议的初衷及罐区VOCs治理防治的重要性。在刚过去的10月12日,生态环境部发布《长三角地区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中提出“持续推进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攻坚,组织完成原油、成品油、有机化学品等挥发性有机液体储罐排查,港口码头油气回收设施建设、使用情况排查,建立管理清单。”

各演讲专家分享了不同罐区VOCs治理技术及罐区安全设计等内容,与会代表在为期两天的研讨教学中与专家互动。储罐大小呼吸气是生态环境部《石化行业VOCs污染源排查工作指南》中十二大源项中的其中一项,也是其中VOCs重点排放源项之一,一直是VOCs治理领域重要的部分。罐区VOCs治理系统不仅涉及末端治理设备的达标设计和安全防爆,且罐区VOCs治理的废气收集系统也是极具技术挑战的设计、工程问题,既要做好废气密闭收集,也要符合罐区相关安全规范。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罐区VOCs减排管理和减排技术提供交流、共享平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也是我们一起打赢蓝天保卫战迈出地坚实的又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