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物理污染防治 企业沙龙活动

   日期:2020-11-17     浏览:382    

2020年11月16日上午,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物理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河间路1280号403会议室举办企业沙龙活动,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杨建生秘书长及专委会近30位委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环境院沈波副院长主持会议。专委会秘书长、上海城市环境噪声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裕德教授级高工做《噪声法修订与相关企业的发展机遇》的报告,报告中谈到了本次《噪声法》修订的主要内容、国家十四五噪声规划的编制需求以及这些背景下环保产业及噪声领域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机遇。

与会企业家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内容新颖,前瞻性高,很有启发和收获;同时也畅所欲言,就目前企业面临的问题、产业环境、噪声行业现状和发展等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环保企业之间应加强联络和交流,变竞争为合作;声屏障等噪声控制产品宜形成系列化、标准化,提高兼容性;在服务领域、产业互联网等领域拓展业务。

最后,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杨建生秘书长做了总结发言,对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很有意义,很好地体现了协会和专委会作为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桥梁的作用;协会将继续发挥好纽带作用,加强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并围绕《噪声法》修订和国家新形势,牵头做好相关标准、技术规范等的制定工作。同时,杨秘书长也对专委会及委员单位明年的工作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围绕大法修订提前介入、开展宣贯培训工作;二是企业应形成自己的核心技术、拳头产品;三是从构建环境治理体系、源头控制等角度出发,重视全过程管理和智能化管理需求,拓展第三方环保服务;四是专委会应继续开展长期的、经常性的交流活动,传达政府政策,为企业服务,发挥好平台作用和服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