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0年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情况报送工作培训

   日期:2021-04-03     浏览:218    

为贯彻落实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部署推进2020年度一般工业固废管理情况报送工作,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处(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主办、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的2020年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情况报送工作培训于2021年4月2日顺利举行。

土壤处相关负责人以新固废法下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环境管理为重点,解读新固废法主要特点。从典型案例出发,探讨落实企业责任。土壤处相关工作人员解读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情况报告工作的通知》,重点围绕工作目标和原则、填报范围和内容、进度安排、职责分工四个方面进行工作部署。市节能减排中心通报了2019年度报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2020年填报工作要点。神彩公司对一般工业固废企业申报信息化系统操作的具体操作进行培训。会上还与企业进行现场交流,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充分交流。

本次培训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并实时互动,线上共吸引7800余位环保管理人员和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累计观看人次超过5.0万人次。培训切实服务全市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单位,引导广大企业深入学习新固废法,引导企业在固废处理、处置、申报等过程中贯彻落实新固废法的有关要求,搭建政府管理部门与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推动上海市固废污染防治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