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2021年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座谈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4-29     浏览:233    

2021年4月29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组织召开2021年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座谈会。会议邀请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处周军处长,协会理事、会员单位代表、部分重点监管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杨建生主持。

会上,周军处长以“碳达峰目标要求及相关工作展望”为主题,从战略决策背景、国家总体要求、碳达峰碳中和国内工作进展、国外碳中和行动计划及今后重点工作等方面深入浅出作了介绍。 并简要介绍了“十二五”以来本市碳排放总量、碳排放结构变化趋势、工业重点行业碳排放变动情况等,列举上海市低碳示范建设和碳交易试点工作,强调碳中和技术将带动科技发展和新兴市场,引导企业予以关注,鼓励企业走出低碳发展的新路子。周军処长还与参会企业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最后,协会秘书长杨建生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碳达峰、碳中和是目前和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热点和重点,上海作为国内较早启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城市,特别是国家双碳目标确定后,市生态环境局作了很多思考和谋划。协会组织座谈会目的是想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平台,加强政府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碳达峰、碳中和,落实我们共同的责任,推动上海市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强调协会将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何发挥作用、如何做好服务、环保产业如何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环保产业整体技术创新、产业变革和高质量发展作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