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开展执法普法系列培训

   日期:2021-07-29     浏览:271    

为全面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总书记考察上海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有力保障本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主办、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的上海市生态环境执法普法培训第一期在2021年7月29日下午举行,本次培训采用“云上直播”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四大队刘义杰大队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进行了发言讲话。他对此次培训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鼓励,并提出了今后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对排污企业依法治污的期望,为深入打好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建立健全环境治理体系,推进精准、科学、依法、系统治污而共同努力。


上海市环科院专家张钢锋以“设备泄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技术规范”为主题开展相关培训。通过对国外设备泄漏管控历程、标准立项背景与编制过程和标准主要内容及要点解析三个方面全面详细的讲解了技术规范内容。同时结合相关案例为培训人员深入浅出的对技术规范要点进行解析。


接着是上海市环科院专家卜梦雅详细介绍了储运行业VOCs控制规范及储罐环境管理要点。从储存过程控制技术要求、罐区现场检查常见问题和储罐环境管理要点建议等内容结合现场检查案例,为培训人员提出了挥发性有机液体储罐管控思路和储罐现场检查工作流程等针对性、实用性较强的环境管理建议。


最后,中国石化上海石化安环部专家龚杰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LDAR起源与工作特点、国家/地方LDAR相关法规及发展趋势以及上海石化LADR工作简介和展望,详细讲解了上海石化LDAR工作的流程、方式和特点等内容,为培训人员树立了规范化LADR工作的榜样。


参加本次生态环境执法普法线上培训的累计在线人次超过了7000人次,此次培训以“设备泄漏挥发有机物”为主题,理论和案例相结合,使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执法总队和协会联手组织的生态环境执法普法系列培训,将会在今后持续耐心地指导企业加强环境管理工作,携手共建“生态绿”,共同擦亮“水晶蓝”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