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固体废物处置与资源化专业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1-08-27     浏览:259    

2021年8月24日上午,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固体废物处置与资源化专业委员会召开2021年的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总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固体废物处置与资源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卢青主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代表等参加了研讨。

会上,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简要介绍了协会工作情况,卢青从专委会服务宗旨、工作目标、主要职能、运行机制等方面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分别从各自单位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就专委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希望借助专委会平台促进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和人才培养、积极参与团体标准制定、产学研合作研究等,共同推动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专委会主任、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传华表示专委会的建设和运作要从行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出发,不忘初心做好专委会各项工作。下半年重点要开展行业专家征集和专家库运作机制研究;针对行业未来技术发展开展研讨,听取各方意见,力争将专委会工作做深做实。在谈到专委会未来三年工作框架和明年工作计划时表示:要以团标制定、专项技术评定、全国性论坛举办、技术政策建议、专委会年度工作报告等为重点,努力做好行业引领和行业自律、形成行业合力。

最后,协会秘书长杨建生对本次工作会议进行简要总结。他强调专委会总体工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指引,重点推进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做好精准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依托专委会平台建设,助力企业良性发展,联动政产学研用,深化和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强化问题导向,围绕精准治污、科学、依法治污,构建污染防治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推动环保产业可持续发展与环境管理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