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第三届第3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10-13     浏览:569    

2021年10月12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第三届第3次理事大会顺利召开。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柏国强,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军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杨建生秘书长关于协会2021年以来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促发展、完善组织架构、加强能力建设;发挥专委会行业引领作用、脚踏实地精准服务;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切实提升会员单位获得感;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全国协会合作、助力长三角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作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

会议审议并高票通过了协会12项管理制度、增设6个专委会、专家库、标委会等分支机构以及财务预算报告等议案。

周军会长分享了上海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对本市环保行业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推动本市环保产业做大做强。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开展多方协作,鼓励行业良性竞争;二是积极培育打造环保产业龙头。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以龙头企业带动行业发展,提升行业影响力;三是提升行业发展格局。坚持“走出去,学先进,学政策”,积极吸纳新能源、绿色低碳企业加入行业,吸引投融资机构、学术研究院,培育行业多元主体参与的格局;四是搭建环保行业知识交流平台。搭建技术创新和绿色低碳功能型平台,举办行业研讨和高峰论坛,分享业内讯息,谋划行业发展蓝图。周军会长表示,上实集团将环保列为重要战略发展产业之一,服务国家战略,致力于打造行业龙头企业,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柏国强副局长充分肯定协会换届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工作稳中有进、态势良好,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周军会长的带领以及理事会、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就协会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行业规范和自律,打造公平、公正、开放的市场,引导上海环保产业有序健康发展,做好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搭建各类交流协作平台,持续提升协会的服务能力。二是推动行业发展新格局。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导向,把握行业态势,整合产业资源,企业要注重治理模式和绿色技术创新。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做强,扶持骨干企业做大,鼓励中小企业做优。综合发挥市场资源配置、政府扶持引导和行业协调联动作用,推动形成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环保产业新格局。三是抢抓绿色发展的新机遇。引导企业深刻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双碳”战略下环保产业发展迎来的新机遇,准确把握“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总要求,培育壮大绿色低碳的创新主体,全面释放“绿色”生产力,充分发挥环保企业主体作用和绿色发展技术创新支撑作用。

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监事会和秘书处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