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培训通知

关于开展“环保新形势下企业环境法律风险防范”法治宣讲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10-20     浏览:262    

各有关单位: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为了向企业介绍在环保新要求下可能会面临的法律风险,以及此类风险如何防范,上海铁路运输法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与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共同举办此次主题为“环保新形势下企业环境法律风险防范”法治宣传活动,由上海铁路运输法院环资审判团队法官进行授课。

现将授课安排通知如下:

一、授课时间

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上午9:30-11:00

二、主办单位、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上海铁路运输法院

承办单位: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三、授课内容

(1)详解企业及其负责人、直接责任人在生产经营中的环境违法风险及预防:结合司法案例从污染环境刑事犯罪、环保行政处罚、环境污染民事侵权责任等三方面具体分析面临的风险,并介绍相应预防建议;

(2)介绍司法审判对环保行政处罚案件的审查情况:解读环境处罚相关法律知识,对环境保护法规定的拒不改正的按照原处罚金额按日连续处罚的规定进行分析,并从司法裁判角度探讨企业如何按照环境保护要求合法经营,受到处罚后如何进行法律救济。

四、主讲专家

杨建军 上海铁路运输法院 环资审判团队法官

五、授课形式

扫描以下二维码可直接参与:

六、联系方式

黄诗原 上海铁路运输法院 18001761560

侯隽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19512392335


附件:上海铁路运输法院简介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2021年10月15日


上海铁路运输法院简介

上海铁路运输法院是国家设立的铁路运输专门审判机关。自2012年6月转制以来,按照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管辖范围从单一涉铁案件逐步扩展。其管辖范围涉及南至嘉兴、北至常州范围内的铁路刑事、民事案件。集中管辖:徐汇、虹口、普陀、长宁四区一审行政案件;闵行、徐汇、黄浦、杨浦四区航空、公路、水路等货物运输合同纠纷、货运代理纠纷案件(海事法院管辖的除外);本市各区政府为被告的一审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案件;除金山、青浦、崇明三区以外的全市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全市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闵行、徐汇、黄浦、杨浦四区注册登记的公司、企业强制清算案件,本市地方国有企业强制清算案件,本市各区法院移送的债务人住所地不属该院辖区的、外省市基层法院移送本市的执转破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