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会员之窗 > 走进会员

不忘初心、万众一心抗疫情

   日期:2020-03-07     浏览:213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报道(七)

1、橙志(上海)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场上疫情防护物资非常紧缺,尤其是最基本、最重要的口罩已经成为全国人民必备的防护装备。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橙志(上海)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响应政府号召,为了增加口罩产能,满足疫情防控基本防护需求,于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接到委托任务帮助某医疗科技公司编制口罩生产新建项目的编制环境影响评价。

橙志环保立即委派项目编制人员迅速踏勘现场、收集资料、编制报告,经过春节假期加班加点的编制工作,已完成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编制工作并上报至环评审批管理部门。近日该医疗科技公司将获得环评审批意见,完善了口罩生产项目的环保审批手续。 

2、实朴检测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役中,实朴检测认真落实政府及各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成立了由董事长为组长的防疫防控工作组,制定应急预案,落实每人一填,每日一报,紧急协调各方资源采购防疫物资。

为保障疫情防控,实朴检测及时发布企业延期复工通知,每日在线动态更新所有员工的健康状况及非沪籍员工的返程情况。同时,对实验室及办公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消毒。根据环保客户的需求以及疫情防控进展,分批有序组织员工复工复产,以满足客户监测需求。

作为一家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在紧要关头,用专业技术服务助力相关行业做好检测工作,对实朴检测来说责无旁贷。疫情防控中,消毒剂成为紧缺物资,2月4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部分消毒剂在新冠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的通知》,实朴检测迅速召集研发部门,部署了“利用环境监测检测仪器(气相色谱仪等)服务于防疫产品”的检测方案,为火线上市的防疫物资产品进行检测服务。公司的研发部门不计休息时间为国内某重点大型生产企业紧急上市的消毒剂提供24小时的加急检测服务,确保防疫物资的快速面世,支持抗疫救灾工作。

疫情当前,环保监测不能停,甚至应成为比平时更重要更紧要的任务。为此,实朴检测制定了《上海实朴检测新型冠状肺炎下的预防机制》,承诺执行最严格的企业内部防控措施,组建专业应急监测队伍,应对应急突发环保事件的采样工作。采样人员外出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现场监控防护作业指导书》,对采样行车路线实时监控,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保障外出采样人员的安全。

疫情期间对水质的监测十分重要。为保障地表水常规参数的连续监测,应客户要求,实扑检测克服困难,完成了金山和奉贤的地表水在线比对监测工作。

2月中旬开始,陆续有企业复工复产,企业自行监测(噪声、环境空气、重金属等)工作仍需继续进行。在疫情严防严控的措施下,各个企业厂区采取封闭式管理,采样人员积极应对,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登记身份及健康信息,工作现场量体温、耐心主动配合园区防疫检查。无论何时何地,保护环境的脚步从未停歇。

此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止疫情防控期间次生灾害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实朴检测已做好医疗废水检测的相关准备工作,只要有需要,随时可投入到医疗废水的采样、分析工作中去,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安全。

3、上海驿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2020年2月6日,上海驿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收到上海市青少年实践活动金山基地应急协助需求,因该活动基地被作为金山区疫情疑似人员临时观察点,收留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人员16名及配套医护人员,每天产生的废水均约20吨。由于该基地现有处理设施仅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无法满足临时疑似病例观察点排污处理需求,需协助对该基地污水进行处理消毒后达标排放。

驿鼎环境的技术人员在收到协助需求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踏勘现场条件、设施,并积极响应上海市青少年实践活动金山基地需求安排专业维保人员对现场污水处理系统展开调试、临时消毒并检测工作。

在做好现场设施运转加药的同时,考虑原处理系统与目前实际需处理污水性质变化,为避免排污不达标的现象,驿鼎环境当即决定资助一套事故排污应急处置装置。经物流公司、仓储公司等单位多方协助、共同克服困难,于2020年2月8日将应急处置装置运输至现场并于2月9日安装完成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