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会员之窗 > 走进会员

不忘初心、万众一心抗疫情

   日期:2020-03-07     浏览:334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报道(九)


上海申欣优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申欣优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申能集团所属申欣环保公司2018年投资成立的专业环境监测子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大气环境监测业务,是上海市生态环境局道路扬尘在线监测项目的主要服务提供商,在大气环境监测领域具有较强的专业技术研发能力和较为丰富的行业工作经验。此次疫情袭来,申欣优达公司在自身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到新冠病毒空气传播的相关研究中去。

自1月31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中确定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中包括“气溶胶传播”后,一时间无论是公开报道中还是网络传播中,公众对于新冠肺炎病毒是否通过气溶胶传播以及公共环境中的气溶胶新冠病毒载量表示出了极大的关注。政府也启动相关研究,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由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联合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香港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共卫生学院、青岛崂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上海申欣优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协同开展攻关

由于时间紧、任务急,面对如此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申欣优达自2月初接到任务后,深知抗击疫情就是与时间赛跑,虽然还在春节放假期间但申欣优达连夜组织了在上海的几名专业技术人员、采购人员投入各项小流量、低噪声的采样泵的改造工作中。为了在进行气溶胶采样的同时,不影响病房的环境,也不会对病人造成任何不适的影响,对采样设备的体积、供电、功耗、降噪、流量范围等均有较高的要求。申欣优达发挥其在颗粒物监测方面的经验和优势,经过技术改造的小流量气溶胶采样泵,既满足气溶胶采样的动力要求,达到快速采集样本气体的作用;同时因整机小巧便携,在病房内安放最为方便完全符合在特殊环境中移动作业的要求。在最短时间内按要求高质量的完成了武汉病毒学进行的环境气溶胶新冠病毒监测的配合任务,有力地保障了武汉一线攻关团队的科研需求,确保了课题研究结果的及时、有效。

近日,武汉传来捷报,相关研究报告已经出炉,这将极大有利于政府采取更为有效的防疫措施,解除公众对病毒传播的恐慌。在全国团结一致、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作为国有企业的申能人也为全国乃至全球的抗疫战斗胜利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体现了国有企业应有的担当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