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会员之窗 > 走进会员

不忘初心、万众一心抗疫情

   日期:2020-05-10     浏览:183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报道(十)

自3月27日至5月9日,受生态环境部水司邀请,由协会推荐上海在田环境科技有限总经理陈礼国作为医院三废处理专家,紧急与湖北、黑龙江和内蒙古自治区的近三十家新冠定点医院进行视频连线,为解决疫情期间医院医用污水及其处理过程中的消毒措施提供专家指导,为医院封锁消灭新冠病毒做出贡献。

研究发现,新冠病毒不仅有粪口传播,同时还有气溶胶传播和接触传播。在这次疫情防治工作中,定点医院作为感染者集中收治的区域,区域内生活污水和医用污水中的新冠病毒富集程度较高。不做好这些污水治理过程中污水、废气和废渣污泥消毒工作,会造成病毒的二次传播,从而使定点医院的防疫工作出现破绽。所有的定点医院必须按照传染病医院的消毒标准对各种废弃物进行病毒消杀。

上海在田环境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环境技术和环境工程咨询、设计、产品制造、施工、运营管理的公司,拥有为全国百多家医院提供专业服务的丰富经验。此次连线过程中,陈礼国针总经理结合自己的工程运营管理经验,对各个医院的不同的污水处理工艺和消毒措施的实际情况,对污水站运行过程中的废水,废气和废渣污泥等消毒标准工艺和流程、应注意的事项、要达到的标准进行了交流。对部分医院存在的设备和技术不足进行了指导和培训。视频会议结束后,陈礼国表示将会根据各家医院实际工作中的效果反馈,做好跟踪指导。接下来,这项线上交流工作还将继续持续下去,力求彻底夯实抗击新冠的这道封锁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