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会员之窗 > 走进会员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走访南大环规院上海分院,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共推长三角一体化绿色发展

   日期:2020-03-13     浏览:382    

3月12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柏国强总工程师走访了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了解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情况,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绿色发展。市生态环境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和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处相关同志陪同。

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俊锋先生介绍了企业复工及防疫措施落实工作。此次疫情中,南大环规院上海分院也面临员工返沪难、办公条件艰苦等一系列困难,公司目前已经全面复工,现在充分利用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上海分院作为第三方环保服务单位,密切配合地方环保主管部门、园区及企业采取不见面方式提供环保服务,积极履行环保服务单位责任,为地方政府、园区及企业提供环保技术支撑。同时,下阶段南大环规院将利用自身优势,在长三角优先布局,积极推进长三角的一体化发展。

柏国强总工对南大环规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积极为政府、园区和企业提供环保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上海一如既往,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外省市的优秀环保企业落户上海发展,共同参与上海的环保事业,南大环规院更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地区优势和专业优势。结合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系建设,绿色供应链、第三方治理和绿色金融等手段的有效贯通,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基础。利用龙头企业和工业园区为载体,带动园区企业及其供应商逐步实现供应链绿色转型,同时搭建平台,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环保研究和咨询机构、金融服务机构的作用,多方共同努力,结合长三角绿色示范区一体化工作推进,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