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会员之窗 > 走进会员

【上环协会员企业在行动】心怀责任 安全复工--上海市凌桥环保设备厂有限公司复工记

   日期:2020-02-22     浏览:364    

垃圾的处理事关民生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当前“新冠”疫情抗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如病毒传染后垃圾处理不当,其后果是不可想象的,这也是必须控制的。高桥镇商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市凌桥环保设备厂有限公司作为垃圾焚烧行业中滤袋的主要制造商,同时也是一家专注于大气治理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否能够顺利复工不仅影响到本企业的发展,更是对垃圾焚烧企业、医废处理及固废处理企业有着巨大的影响。

2月初,公司就接到了负责东莞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的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开具的《复工说明函》。然而新冠病毒来势汹汹,工厂的员工又来自五湖四海,此时复工风险极大,究竟如何处理才能更加稳妥呢?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公司总经理黄磊深知这个道理。他迅速成立了以他为总负责人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过微信群、视频会议的方式确立了下属凌桥环保厂区、海门生产基地、森兰办公室、物资采购组四个分小组。

各小组成员迅速进入状态,排摸人员(春节返沪)、制定工作细则、制定应急预案、落实防疫物资、指定临时隔离点等,所有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事务是繁杂而琐碎的,但每一个问题在一次次视频会议的讨论中,在仔细斟酌的每一个字里行间都找到了答案。

病毒虽然可怕,但是我们严阵以待!在疫情面前,我们有无数像凌桥环保一样的企业,有无数像黄磊一样的企业家,安全复工的背后,是他们考虑方案时皱起的眉、采购物资时睁大的眼、排查人员时细致的心。

愿疫情早日过去,待春暖花开时!

来源:浦东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