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会员之窗 > 走进会员

喜讯:上海建科环境公司获2020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方案竞赛提名奖

   日期:2020-11-28     浏览:512    

上海建科集团下属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参加了由上海市总工会、中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2020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方案竞赛”,凭借《重点工业园区环境精准管控决策支撑平台方案》在90余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提名奖。

“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方案竞赛”为上海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品牌赛事,旨在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更好服务于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竞赛聚焦“数字新基建、在线新经济”,评选了“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与企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出行、城市治理、在线旅游、商贸、娱乐、医疗、教育、养老等深度融合,具有数字化、智慧化特征的综合解决方案。

获奖案例分享:

《重点工业园区环境精准管控决策支撑平台方案》简介

“十三五”期间,我国环保政策密集出台,环保产业不断深化发展。园区层面在环境管理带中的地位和作用凸显,园区的环境管理制度、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环境监管模式和效率都亟需跟上新形势的发展要求。建设园区环境智慧化管理体系,提升环境管控决策的能力,实现更加专业化、精细化的环境管理是产业园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

本项目针对产业园区环境监管两大痛点“问题发现时效性”“问题判断准确性”而开展的以应用为导向的解决方案平台建设。在应用层,以“高关联度环境精准数据”为核心,通过环境数据分析的领域知识和风险态势评估业务流的梳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建立完整闭环的一系列应用模块。园区主管部门根据平台的污染成因分析结果和管控建议,精准的排查隐患控制污染事件的影响,实现环境质量控制的高效科学管理。

重点产业园区环境精准管控决策支撑平台借助人工智能、物联网、传感器等新技术,将“专业服务”和“数据平台”叠加,形成了“智慧平台→专业研判→环境治理→智慧平台”的闭环,通过专业技术与大数据基础相互支撑,运用高新科技手段精准识别区域环保问题,打通企业——园区——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各层级环保监管瓶颈。为管理者实现产业园区污染排放动态监管、环境风险有效规避、应急事件及时响应,促进环境监管的精细化和智能化。

建科环境综合旗下环境咨询、监测和治理各板块多年的研发和工作积累,开发的“重点工业园区环境精准管控决策支撑平台”,实现了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一是通过环境数据关联度分析和智能审核手段的介入,提升了环境数据的表真性; 二是基于AI算法,定制高性价比的协同组网监测配方,降低了园区监测体系运行成本; 三是搭建云端数据安全屋,实现跨平台数据的安全共享;水环境、气环境、土壤环境、气象环境的专业溯源解析应用与平台深入融合,有机地参与了决策支撑。

来源:上海建科环境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