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企业 >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院”)成立于1954年11月,为建设新中国第一座水电站——新安江水电站而设立。2014年6月,经重组改制,上海院成为世界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我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业务遍及海内外,是以水利、水电、新能源、环境工程为主业,具备工程全过程服务能力的大型甲级设计院。设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上海海上风能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通过 “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获评“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创新型企业”、“上海市专利示范企业”等称号。上海院成立至今,承担了40余座大中型水电站的规划勘测设计;承担了长江口、黄浦江、太湖等流域性综合整治规划以及多省市水源地、水利枢纽等工程设计;承担了国内25个省市风电场、光伏项目的规划、勘测设计;承担了大量水源地保护、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的规划和设计。上海院积极“走出去”,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多个国家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在东南亚、南亚、中亚、西亚和南美、非洲等地区的20余个国家承担了水电、水利、新能源、输变电等领域的咨询、设计、工程监理与总承包业务,为客户提供国际一流的、全过程的工程技术服务。

主营范围:工程测量勘察,建设工程设计,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建设工程监理服务,建设工程检测,工程管理服务,房屋建设工程施工,水利水电机电设备安装建设工程专业施工,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市政公用建设工程施工,环保建设工程专业施工,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承包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从事计算机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