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会员之窗 > 走进会员

不忘初心、万众一心抗疫情

   日期:2020-03-07     浏览:233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报道(三)


1、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抗击疫情期间,为保障本市环境安全,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作为奉贤杭州湾开发区的第三方环保管家,建科环境公司积极参与园区疫情防控,承担了2个片区49个企业的疫情现场排查防控工作,公司党员同志身先士卒,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线。

为确保疫情防控时期本市污水处理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建科环境公司还协助有关单位做好污水处理系统的日常运维工作,为抗击疫情,创造安全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为保障公司负责运维的逾数十个污水处理设施及在线监测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污水排放正常,污水出水稳定达标。同时,为了更好的控制可能隐藏在医疗废水和生活污水中的病毒,公司为各处污水处理站设计和完善了尾水消毒措施。

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配合崇明区生态环境局采用信息化技术,通过“学习强国”app的“强国视频会议”功能,有效完成了全市首个场地环境初步调查项目线上评审工作,助力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用地保障。做到了疫情防控“不间断”,工作推进“不断线”。

2、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公司

冠状病毒肆虐、武汉灾情如火、全国上下一心。了解到武汉“封城”后部分医疗物资匮乏的情况后,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公司领导紧急研究后发出捐赠指示,院办公室、总师办、分析中心等部门通力合作,迅速盘点清理出院内库存的防护物资,包括3M自吸过滤式面罩、3M过滤棉、三邦尘毒呼吸防护套装、全套防护服、MURIA1 护目镜、UVEX护目镜、丁腈手套等防护用品数百套(副)。并与武汉市红十字会联系确认后,第一时间通过顺丰绿色通道寄往武汉。

3、上海恒奕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恒奕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内部联络机制,开展每日内部疫情报告制度,明确职能分工,检查落实工程、运营点的各项防疫管理和安全运营保障。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协调与配合,形成合力,联防联控,构建协同应急处置机制。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做好应对处置工作。采取网络会议、电话形式开展工作指导,并安排好近期必要的现场防疫准备工作。同时,做好节后办公场所的防疫准备。在疫情发生以来,加派人力全力支持三十多个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的正常运转,每天指派专人对重点医院加强运营设备的管理。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政府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部署要求,更好在疫情防疫工作中发挥企业的责任担当,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上海恒奕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向闵行卫生系统捐赠次氯酸钠发生器,目前已送至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