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展会务

工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与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技术研讨会邀请函

   日期:2021-12-26     浏览:434    

一、背景

自2020年开始,党中央部署了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碳达峰和碳中和是一次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生态环境部2021年1月发布了《关于统筹和加强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环综合〔2021〕4号),提出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要求,2021年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中发[2021]36号文),国务院发布了《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国发〔2021〕23号),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是实现碳达峰的基础。

党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其中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获取了很好的经验。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化产学研结合”,提出要“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

为了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供科学依据。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大气污染防治专委会、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环境科学与工程专委会联合主办“2021年度年会--工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与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技术研讨会”。敬邀您拨冗出席。

二、会议主题

工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与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技术研讨会

三、会议组织

指导单位: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主办单位: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大气污染防治专委会、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环境科学与工程专委会

支持单位:长三角VOCs治理产学研用联盟,华东理工大学VOCs治理校友会、上海市环境保护化学污染物环境标准与风险管理重点实验室、上海清沐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逸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华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大连兆和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开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谊(上海)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四、会议时间

2021年12月27日(全天)8:30-16:30

五、会议地点

线下:上海市百色路100号格兰云天大酒店二楼桂花厅(邀请制)

线上:扫码参加

 

六、会议联系人:

戚海雁 18917537479

林明月 17821081377 ms.mingyuelin@ecust.edu.cn

陈亮峰 18801950605


工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与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技术研讨会

会议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