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展会务

2023年国际环保博览盛大开幕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郭芳等领导莅临上海展团

   日期:2023-10-26     浏览:1565    

由香港贸发局、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合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及生态局协办、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支持的2023年国际环保博览(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于2023年10月26日正式开幕。本次国际环保博览以「展览+」(EXHIBITION+)线上线下模式举行,以“绿色跃动 创建零碳未来”为主题,鼓励公众参与环保活动,实践环保生活,分享实现碳中和的绿色创科最新技术,促进政府与业界的交流合作,推广内地和香港的绿色商机,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同说好环保故事。为促进沪港环保产业合作交流,在本次国际环保博览期间,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组织企业代表共赴香港参展观展。

10月26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郭芳莅临上海展团,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柏国强、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苏国栋、秘书长甘晓明陪同,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贤晋质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依科绿色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智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摩特威尔自控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生态分院、上海北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博优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泽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出席。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参展企业代表(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依科绿色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依科绿色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 1997 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工程设计、制作、运维和技术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智能、安全的管家式服务和一站式环保解决方案。自成立以来,依科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战略,设有独立的研发中心,拥有研发人员 60 多人,在纯水生产、污水治理、废水零排放、工业循环水处理等领域取得丰硕的成果,获得包括 15 项发明专利在内的 60 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在新时代,依科紧紧把握数智化转型的发展趋势,响应双碳战略目标,重点加强智慧水务和废弃物资源化的研发突破,积极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义务,协助客户节能减排,构建绿色低碳的发展路线,是客户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优秀的服务使依科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荣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海市设计创新中心、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上海市专家工作站等多项荣誉。

上海智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注医疗污水的智慧运营

上海智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医疗机构污水治理的环境工程与运维类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多项环境工程相关的资质、认证、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旗下专业团队提供医疗污水处理项目从设计、建设到运维的全面服务,现已服务上海地区200多家医疗机构,市场占有率位居上海区域前列。我们的宗旨是不让一滴受污染的水流出医院。

公司专注医疗污水的智慧运营,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赋能传统水处理行业,研发了智慧环境监测数字平台系统“青源云”,该系统具备实时监测水质指标、智能水质工况预警、智能工单管理、智能控制、综合数据平台等功能,助力医疗机构实现了污水治理更安全、更规范、更高效、更智慧的目标。

公司全体秉承专业严谨、务实高效、全面细致的企业文化,始终践行专业服务客户,科技守护环境的企业发展理念。

上海摩特威尔自控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摩特威尔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长三角科技企业,业务涵盖环境监测、智慧环保、环保咨询等领域。从环境监测市场起步到平稳发展再到市场加速释放,摩特威尔紧跟市场的脚步,适时调整战略方向:2009年成立环保治理工程板块和第三方实验室,为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及重点监控企业等提供高质量环境在线自动监测及综合治理服务;2016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质;2017年8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迈入新台阶;随着技术及服务不断突破公司在2020年荣获专精特新资质;“双碳”战略下的温室气体监测将成为热点。为了顺应国家战略,公司于2021年成立碳监测事业部,联合香港中文大学及朗思科技团队着手研发温室气体监测产品;2022年首款高精度温室气体监测仪问世,用先进的光谱技术填补此类高端国产市场的空白。产品采用腔增强吸收光谱(CEAS)技术,自研长光程气体吸收池;超低噪声激光驱动器;独家红外光模式匹配光学模组,减小干涉噪声;流体仿真,减小气流造成的不稳定性。可测量CO2、CH4、N2O、CO等气体组分,基于5G/NB-IoT实现无线数据传输,适用于高精度大气环境监测等应用场景。

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生态分院

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生态分院根植于百年名校复旦大学,依托上海市生态环境治理政策模拟与评估重点实验室(复旦)等智力资源,重点围绕理论研究与技术研发、政策及规划设计咨询、环境管理技术产业化、空间规划设计等领域开展应用实践工作。

2021年8月,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以复旦大学为依托,共同建设上海市生态环境治理政策模拟与评估重点实验室,着眼现代环境治理政策与制度变迁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学术研究、资政献策和社会服务智库平台。

在上海市生态环境治理政策模拟与评估重点实验室(复旦)和复旦规划院生态分院专项研究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推广上,上海复雄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科研成果产业化、项目管理等领域具有长期的潜心研究和丰富实践。

上海北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北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72002)成立于2000年,是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551)控股的国有高新、专精特新技术企业。

公司专业从事烟气分析及环保气体在线监测领域的技术开发、系统集成。业务主要包括烟气在线监测系统的生产、销售及为广大用户提供在线监测设备的运维服务,业务涉及电力、石化、水泥、钢铁、垃圾焚烧、生物制药、电子半导体等诸多领域。公司在上海、江苏等多地有运维服务网点,凭借人才、技术、产品等诸多优势,为不同用户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以及专业的售后服务。

作为高新专精特新技术企业,上海北分具有烟气在线监测领域的多项发明专利,并且建立了专业针对烟尘和流量监测设备的实验校准装置颗粒物风洞实验系统。该装置被工信部列入《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拿下多项专利,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上海博优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站式环境服务供应商

精诚 sincere、高效 efficient、专业 professional、协作 cooperation

上海博优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拥有CMA和CNAS双认证的一站式环境服务供应商。公司拥有独立产权的实验室大楼,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与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合作产学研基地,获得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新企业高增长优秀企业奖、上海市工人先锋号、连续多次在全市和全国科创大赛中获奖,是中国诚信经营AAA级示范单位、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

公司提供专业检测服务包括水质、气体、颗粒物、土壤、固废、生物、噪声、振动、辐射、污染源废水在线监测、地表水在线监测、污染源废气在线监测、环境空气在线监测、扬尘在线监测、工业区在线监测等。还包括环保自动在线监测仪器的安装、调试、运营服务、环保咨询、环保治理工程、危废鉴别等业务,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全面的、可持续发展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上海泽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泽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6 年, 是一家涵盖水质监测设备的研发、 生产、 系统集成、 运维服务以及监测数据分析的高新技术企业, 拥有在线、 原位和便携水质监 测完整产品线,服务于地表水 (含海洋)、污水、饮用水及工业过程用水等领域的用户。 专利、 集成电路设计布图等知识产权共计超过 60 项, 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称号。

公司目前拥有自主研发仪器与装备产品超过三十个, 是300+各种水质自动监测站提供商和运维商,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微型化、 智能 化的环境监测仪器的研发,不断完善与丰富便携及实验室仪器、在线水质分析仪、自动监测系统等产品线,在市政污水、环境监测、 工业控制,水处理及运输、海洋及综合生态环境监测领域提供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