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VOCs2.0

VOCs治理 | 减排量核算技能培训第一期,获狂赞!为什么?

   日期:2021-12-20     浏览:1848    

2021年12月18日至19日,“上海市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深化治理项目减排量核算技术专项培训(第一期)”圆满举行。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领导亲自指导,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历经数月的精心组织,大气污染防治专委会全程策划,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积极支持,上海市相关领域权威技术专家倾情授课,社会各相关方(环保服务商、治理企业、政府管理人员)踊跃参加,……,真是把全社会参与环境治理做出了新境界。

培训期间,朋友圈就忍不住啧啧啧了。面临崭新的市场、专业的技术、精细的管理,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为我们组织专家传道授业解惑,让我们瞬间获得蜕变式成长,除了狂赞,还有什么言辞可以表达我们那颗激动的心?!


下面,让我们再一起回顾一下培训的精彩片段。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杨建生主持开班仪式。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周军处长作开班动员并就《扶持办法》和《细化方案》作权威解读。周军处长首先回顾了2007年以来上海市VOCs 治理从全市摸底、开展试点、推进重点到持续深化的历程,强调VOCs 2.0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源头防控、过程管控、末端严控的要点。接着,对本轮专项扶持政策和VOCs2.0推进细化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特别鼓励第三方积极参与VOCs2.0,为本市达成削减目标做出努力与贡献。


大气污染防治专委会主任单位、华东理工大学修光利教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策划历程,并授课“重点行业(溶剂加工)政策标准与减排措施”,对石油炼制、石油化工等重点行业的VOCs减排政策标准发展历程以及减排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给予了阐述。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市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深化治理项目减排量核算技术指南》第一起草人,丁莳文老师授课“VOCs减排量核算技术介绍解析与案例演示”,对核算技术与方法,以及核算应用技巧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市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深化治理项目减排量核算技术指南》第二起草人,《上海市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深化治理项目减排量核算报告核查技术指南》第一起草人,李亚雯老师授课“VOCs减排量核算报告编制与核查介绍”,对减排量核算报告编制格式、内容、质量控制,以及核查主要要求等内容进行介绍。


同济大学羌宁教授授课“重点行业(溶剂使用)政策标准与减排措施”,对涂装、印刷等行业,以及清洗剂、胶黏剂使用等工艺的VOCs排放特征、减排技术体系、典型应用案例进行了分析与介绍。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宋钊高级工程师授课“VOCs监测方法应用与质量要求”,对VOCs排放监测与物料VOCs含量检测的方法标准、数据处理,以及监测计划和监测报告等内容,给予了专业详解。


上海环境保护有限公司徐文倩高级工程师,授课“VOCs环境管理台账要求”,针对VOCs2.0减排量核算工作中的环境管理台账需求,介绍了台账管理的规范要求,以及台账管理中的注意事项。


长期从事本市VOCs污染控制技术与管理支撑研究工作的邬坚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授课“核算工业业务的解析与提示”,从核算工作目的、流程、方法、要求等四方面,分析了VOCs2.0的机遇与挑战,以及VOCs减排量核算工作中的技术思路与应用技巧。


整个培训,在紧张的考试中,迎来了say goodbye的时刻。

不,VOCs2.0推进实施,将随着装备一新的生力军入场而迎来新的高潮。


本次培训参加人员有政府管理部门、治理企业、国内外工程设备商、中外资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大学科研院所等,累计超过六千人次,培训注册总人数超过九百名,人均培训时长近六个小时,参加考试人员超过五百名。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将根据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的统一部署,持续开展环保产业提质增能的服务活动。定制版的VOCs减排量核算技能培训、核查工作技能培训等将按计划陆续推出,敬请关注指导。VOCs2.0相关工作业务联系,请垂询:侯老师021-54665677,19512392335。


VOCs治理相关交流讨论,请进入“上海VOCs治理”群。

扫码下图添加协会的工作微信,注明“上海VOCs治理”,即可受邀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