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2022年第五期“生态环境执法普法”线上培训顺利举行

   日期:2022-07-01     浏览:203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于2022年6月5日正式施行,为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噪声污染防治技术,明确新修订《噪声法》违法行为的界定,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主办、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的上海市“生态环境执法普法”培训(2022年第五期)于6月30日下午顺利举行。

培训会上,上海市城市环境噪声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上海环境保护有限公司戴晓波高级工程师对声学基本原理、参照标准与监测方法、常见声源和降噪技术三方面作介绍,他结合工程实际案例,深刻剖析噪声污染防治过程中的技术要点,为工业企业提供科学指引和可实施性操作建议。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四大队刘义杰副大队长从新《噪声法》的基本框架、具体法律责任以及执法典型案例三个方面作解析,特别是通过深入浅出案例解析,进一步帮扶企业解决环境问题,促进企业自身噪声污染防治的法律意识,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为共同提升全市声环境质量而努力。

本次线上执法普法培训从噪声污染防治技术交流与法律分析解读两个方面,结合工程实例与具体违法行为作解析,培训重点从噪声污染防治技术和违法行为的法律解析入手,强调充分发挥新《噪声法》在污染治理中的作用,督促企业及时查漏补缺、主动规范守法,协同维护身边的声环境,携手营造和谐的生态环境。培训内容丰富,紧跟当前热点,直播间浏览量达385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