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启洲赴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调研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备情况

   日期:2022-08-03     浏览:276    

2022年8月2日下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启洲赴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调研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备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处处长陪同调研。

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杨建生围绕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建背景、工作进展、协会标准化工作优势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作了简要介绍。

会上,吴启洲副局长对协会前期筹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标委会筹备是一项重要决策,是对协会长期以来作为连结政府和企业桥梁、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提供全面服务的一种肯定。在对协会开展标委会筹建和委员成员名单确定等方面强调:一是标委会核心定位是对行业标准开展统筹管理。标委会的主体作用是技术支撑,要发挥出生态环境系统队伍的专业技术力量;二是要按照地标委管理办法深入落实标委会的筹建各项工作。重点关注规范程序、人员比例、年龄结构和专业结构,充分做好专家遴选工作;三是标委会委员专家的细分领域要有多面性。要广泛吸纳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年富力强的专业力量,对专家推荐单位要做好充分沟通和意见征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