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三省一市生态环境厅(局)共同举行长三角一体化标准《制药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宣贯培训

   日期:2022-08-04     浏览:167    

首个长三角一体化强制性标准《制药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已实施一段时间,为加强标准宣传,进一步协助企业贯彻实施,提高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水平,近日,由三省一市生态环境厅(局)共同组织举行线上标准宣贯培训会。会议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处主持,并作了背景介绍。

会议邀请长三角三省一市4位专家对标准进行解读。标准主编单位负责人华东理工大学修光利教授对标准作了详细解读,介绍了标准制定的背景、与国家和长三角各地相关标准的对标情况、需关注的重点方面等。安徽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研究所高工汪水兵介绍讲解了安徽省制定的制药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环境管理技术规范的相关内容。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顾震宇结合省制药行业大气污染物控制案例,系统地介绍了整治可行性指南内容、制药VOCs的治理历程及治理效果。江苏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董悦就江苏省制药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作了解析,并介绍了制定工作情况、运用项目案例、实施情况等。

本次宣贯培训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制药行业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升制药行业高质量发展水平。长三角范围内500多位环保领域相关人员及企业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