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2022年第七期“生态环境执法普法”线上培训顺利举行

   日期:2022-08-31     浏览:547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和《上海市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办法》,加大推进我市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企业的守法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主办、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的“上海市生态环境执法普法培训”(2022年第七期)于8月31日下午线上顺利举行。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与应急处王婧解读《上海市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办法》要点,通过对编制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实施情况的介绍,深刻剖析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边界要点以及相应时间节点,为行业企业提供行为指导,为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二大队孟侃恺副大队长作《上海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要点解析。她介绍了举报奖励的依据、重要意义和历年的工作概况,重点解读了新办法修订的要点,并辅以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环境违法行为举报中不同情况下的奖惩措施。


本次线上培训内容十分精彩,直播间浏览量达3300余次。重点从违法行为的法律边界着手,强调充分发挥新《上海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和《上海市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办法》在环境污染治理中的作用,鼓励企业以高度的守法意识规范自身行为,同时加强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社会监督,共同提高本市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感谢大家对生态环境执法普法培训的关注,期待下一期生态环境执法普法培训的相见!

欢迎各生产企业从事EHS相关工作的人员,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待审核通过后按流程入群,EHS群提供相关专业培训讯息和资料(已在EHS群的人员无需重复添加)。


培训课件下载:

《上海市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办法》解读.pdf

《上海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要点解读.pdf

(PDF为讲师个人所有,仅供大家个人/内部学习,禁止用于商业用途,如有发现将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