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处组织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日期:2022-10-18     浏览:181    

10月16日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协会秘书处人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会后,协会秘书处专门组织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回望这十年生态环境领域的辉煌成就,大家纷纷表示,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优良天数、优良水体比例明显提升,蓝天碧水已成为常态,祖国大地从南到北,从东至西,美丽中国蓝图徐徐展开。

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汇聚了奋进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的磅礴力量,更是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对生态环境领域里的每一位来讲,保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定力,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就是对时代呼唤的有力回应。秘书处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学以致用, 配合本市生态环境管理部门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