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团体标准《上海市高风险移动放射源在线监控技术规范》顺利通过立项评审

   日期:2022-10-24     浏览:321    

2022年10月20日下午,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组织召开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议,对上海市辐射环境安全技术中心等单位申请立项的《上海市高风险移动放射源在线监控技术规范》进行专家评审。

本次团标评审会邀请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唐方东教授级高工、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朱国英教授、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黄晓冬高工、上海市浦东新区辐射环境监督站杨薇科长,上海市奉贤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花正东科长组成专家组。会议由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持,团标立项组代表列席会议。

市辐射环境安全中心项目工作组张轶及严澄杰就上海市高风险移动放射源在线监控技术的基本情况、立项的必要性、国内外相关标准情况、项目背景及标准研究历程、标准主要技术内容、可行性分析等向评审组进行介绍。

专家组经质询和论证,一致认为该标准聚焦于规范上海市高风险移动放射源在线监控的建设工作,具有较强的立项必要性。同时,弥补了现行法规中在高风险移动放射源在线监控软、硬件配置方面的空白,具有较好的先进性。标准定位于辅助企业配置本单位的高风险移动放射源的在线监控,有助于切实提升本市辐射环境安全水平。专家组一致同意立项。

上海市辐射环境安全技术中心作为本市核与辐射环境保护决策管理的技术支持单位,并在前期承担了本市高风险移动放射源在线监控平台的建设和运行工作。对高风险移动放射源在线监控领域的技术现状、国内外相关政策标准,市场需求和行业状况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在标准编制阶段,各单位将严格按照协会相关管理办法有关要求,按期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为确保本市高风险移动放射源在线监控平台的有效运行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