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2022年第十一期“生态环境执法普法”线上培训顺利举行

   日期:2022-11-22     浏览:241    

为普及水污染物治理相关法律规范,加强排污企业废水处理现场及废水自动监控设施的规范管理,压实排污企业主体责任,提升排污企业依法治污的能力,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主办、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的“上海市生态环境执法普法培训”(2022年第十一期)于11月17日下午线上举行。

松江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综合管理科吉江嵬科长分享了企业水污染物排放管理要点解析及案例分析,围绕水污染物排放口及雨水口设置要求、水污染物治理设施相关要求、废水自动在线设施相关要求以及具体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解析水污染物排放管理要求。细化讲解八个典型案例,多角度多维度强化排污企业责任主体意识和守法底线。

培训过程中播放了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青浦、松江、嘉定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联合拍摄的《废水处理及废水自动在线普法宣讲》视频宣传片,加深企业人员对废水处理和监测相关知识的理解,指导提升排污企业水污染物治理能力。

本次线上培训直播间浏览量达5600余次。此次培训以“水污染物排放管理要点”为主题,理论和应用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受到广泛关注。提升排污企业的守法意识,规范、增强企业的依法治污、精准治污的能力。

欢迎各生产企业从事EHS相关工作的人员,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待审核通过后添加协会官方微信按流程入群,EHS群提供相关专业培训讯息和资料(已在EHS群的人员无需重复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