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大气污染防治专委会召开2023年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3-02-17     浏览:206    

为全面开展2023年工作,2月12日,大气专委会主任单位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了相关行业专家和部分会员单位,就专委会今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领域进行了研讨。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列席参会。

会议提出,要充分利用市产业协会这个平台,在双碳目标实现和绿色发展、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制定团体标准等各个领域,结合高校科研优势,发挥专委会牵头引领的重要作用。

2023年,大气专委会将聚焦两大重点工作,一是结合我国第一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50周年庆,筹划牵头举办本市高校环境学科研讨会,为促进我市环境学科建设献计献策;二是积极参与长三角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进程,依据《长江三角洲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标准体系一体化建设规划(2020-2035年)》(征求意见稿),计划组织会员单位以多种形式参与到相关团体标准的制定中,如VOC治理技术规范、在线监测质量保证、典型工业减排绩效和碳排放计算、高校实验室废气治理等。

会议还就上海市《恶臭(异味)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后评估报告进行了座谈交流,从标准实施过程中的执法过程、治理技术、监测手段、管控体系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对策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