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附下载|上海市生态环境执法普法培训(2023年第八期)线上顺利举行

   日期:2023-11-30     浏览:576    

为推进提升长江三角洲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一体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进一步强化排污许可证持证单位日常自查管理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主办、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的上海市生态环境执法普法培训(2023年第八期)于11月28日下午线上顺利举行。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戴郡老师详细解读了《长江三角洲区域生态环境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依法不予行政处罚清单》,就建设项目、大气、固体废物、噪声、环境管理5个生态环境领域的11项免罚行为结合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上海市金山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王英男老师对排污许可证持证单位在日常自查管理中有关大气、水、噪声、固废以及自动在线监测的守法要点进行了讲解,结合案例强调相关注意事项,提升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

本次线上培训直播间浏览量近4000人次。通过此次培训,帮助企业进一步明确固定污染源监管的重要性,提升持证单位日常自查管理水平,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为推动长三角区域统一执法标准的实施,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效能进一步开展宣传工作。

本期培训在长三角示范区生态环境第三方治理服务平台同步推出。


培训课件下载:

《长江三角洲区域生态环境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依法不予行政处罚清单》内容解读.pdf

排污许可证持证单位日常自查管理要点.pdf

(PDF为讲师个人所有,仅供大家个人/内部学习,禁止用于商业用途,如有发现将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