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召开专业委员会工作座谈会 共商明年工作

   日期:2023-12-11     浏览:639    

为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联结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各专委会更加主动作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环保产业创新和技术进步方面积极探索,加强行业规范,引导行业自律,助力构建多元共治的现代化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于2023年11月30 日、12月7日相续召开两场专业委员会工作座谈会,邀请了十家专委会的主任、秘书长参会,携手同进、共商未来。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苏国栋主持座谈会,介绍了协会专委会工作开展进程及总体现状。并对专委会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在稳步发展中寻求突破,鼓励踊跃分享工作经验,充分讨论达成共识,形成专委会工作优化方案;二是进一步发挥专委会作用,提升专委会整体影响力,让企业在协会组织中有更多获得感。

参会的专委会主任、秘书长分别作了专委会工作介绍、工作设想及交流讨论。各专委会主任、秘书长结合自身专委会特色,详细介绍了上海市双碳战略支撑、无废细胞建设、重大室内环境保障、环保管家认证认可、VOCs 2.0治理、环责险试行、品牌论坛培育、水污染治理精细化运行、物理污染防治产学研联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工作亮点;并从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希望通过沙龙活动、政策宣贯、风采展示、推优评优等举措支持企业发展,强化参与体现主体,强化服务满足需求,强化联动增加影响;二是整合产业园区资源,加强技术交流,积极参与标准制定,引导行业自律;三是计划建立产业化的协同机制,跨专业合作、多企业交流、推进平台建设,梳理行业亮点及问题,支撑行业发展、政府决策,进一步提升专委会社会价值,助力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经热烈讨论,参会人员在优化专委会工作规范、推动产学研融合、表达企业合理诉求、引导行业自律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共识。

苏国栋会长作总结讲话。一是充分肯定各专委会工作的丰硕成果;二是真挚感谢各专委会主任、秘书长对专委会工作辛勤的付出;三是共同支持专委会发展更上台阶,协会将不断加强对专委会工作的支持力度,鼓励各专委会在新一轮生态文明发展改革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