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2023年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土壤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召开年末座谈会

   日期:2023-12-22     浏览:486    

12月19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土壤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召开年末座谈会,协会秘书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单位代表参会,携手并进,共商未来。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单位上海建工环境科技党委副书记、总裁王磊主持。

会上,专委会秘书长陈奕烨作2023年工作情况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的汇报。2023年,土壤专委会工作聚焦第24届环博会、第九届场地修复论坛两大重点,通过参展、举办论坛等形式,向公众展示在土壤污染防治领域的技术成果和应用案例,提升知名度。2024年,专委会计划在推动双碳目标实现和绿色发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制定团体标准等各个领域,结合高校科研优势,发挥专委会行业引领的重要作用。


会上,与会各主任、副主任、委员单位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情况作了工作介绍、工作设想并交流讨论,就目前土壤修复行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包括:希望加强行业规范,建立土壤市场价格体系;增加推优评优举措,提升上海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沙龙活动、政策宣贯、技术交流,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探讨行业瓶颈问题和解决方案;依托协会平台,建立产业化的协同机制,促进跨专业合作和更广泛的企业交流。

土壤专委会首席专家、上海市减污降碳管理运行技术中心主任黄沈发作了发言。他强调,土壤专委会一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强化专业优势,行业企业要争做排头兵。二是要围绕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在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产业竞争力、发展能级上下功夫。三是结合政府、市场需求,企业着眼长远,立足发展,苦练“内功”,在技术、装备、人才上不断提升、发力。四是赛道拓展,业务延升。依托协会平台,创新商业模式,形成产业联动效应,推动土壤修复业务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原秘书长杨建生对土壤专委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作总结讲话。他希望专委会进一步支撑政府工作、服务行业发展,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纽带作用;希望发挥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精细化管理特色,通过专委会平台,在稳步发展中寻求突破;协会将大力支持专委会发展,在沙龙活动、政策宣贯、风采展示、推优评优等方面支持企业发展;希望进一步推动行业自律,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倡导行业企业守法合规经营,建立切实可行的行业自律机制,增强专委会影响力和权威性,助力形成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行,在总结2023年工作的基础上,为土壤污染防治专委会新年的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专委会将不断服务、推动上海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为美丽上海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