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大气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召开2023年座谈会

   日期:2023-12-27     浏览:539    

2023年12月25日下午,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大气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大气专委会)2023年座谈会在华东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大气专委会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及十余家会员单位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修光利教授代表专委会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的重点工作。大气专委会秉承成立的初衷,努力打造市大气污染防治政产学研用共享平台、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平台、管理决策支撑与培训三个平台,在长三角一体化环境标准制定、行业标准实施的后评估、VOC减排核查培训等各个方面开展了具体而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同步见证了各会员单位一直以来的成长。同时,专委会也指出了近年来存在的交流和研讨形式单一、会员活动缺少实际内容、对会员单位的培训指导不够等诸多不足之处。专委会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以服务企业发展为主旨,积极加强企业与高校的合作,拓展和丰富对内对外交流活动,在推进团标建设、启动行业发展报告等方面进行一定的探索。

座谈会针对会员单位提出的问题及明年的工作思路展开了讨论。加强高校和企业对人才的联合培养,为污染治理领域输送实用型人才;加强对中小微企业治理设施的技术支持力度,完善光催化、活性炭吸附等实用技术的规范化指导;加强薄弱环节如废气收集环节的设计指导,针对不同行业的排气特性,以减量化为目标加强技术培训和分类研究;避免行业内的恶性竞争,加强行业的规范和要求引导,进行行业案例的分享;成立行业专家库,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技术支持和服务等。

2024年,协会将在沙龙活动、政策宣贯、风采展示、推优评优等方面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以开展团标、规范行业技术指南等手段推动行业自律,以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提高影响力和权威性,助力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