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环境要闻

中国日报(China Daily)报道中国蓝天治理经验和模式

   日期:2024-02-29     浏览:40    

2月23日,中国日报(China Daily)头版报道“中国行动助力区域大气质量改善”(Nation leads regional fight to improve air quality),二版报道“中国专家因地施策破解雾霾难题”(Tailored strategies from experts help clean up cluster)。

报道指出发展中国家希望学习中国在减少大气污染的同时促进经济增长的经验。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褚旸晰副研究员介绍,应巴基斯坦旁遮普政府请求,生态环境部派专家团赴拉合尔交流,分享中国在短短十年内成功恢复北京的清洁空气和蓝天的治理经验。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张孟衡表示,中国的经验可以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有益的参考,因为他们正处于中国刚刚经历的发展阶段。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王书肖教授表示,中国在空气质量管理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发展,这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政府起草空气质量政策和提高标准提供了坚实的支持。

巴基斯坦政治分析家、新闻编辑穆罕默德·扎米尔·阿萨迪(Muhammad Zamir Assadi)表示,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在应对气候问题上取得了良好的成功,这一经验也可以与巴基斯坦等面临严重气候问题的发展中国家分享。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运行管理部副主任张文杰接受记者采访,对攻关联合中心成立的背景、“1+X”联合攻关模式及“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机制进行了介绍。通过汇聚全国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科研资源开展科技攻关,为区域内城市量身定制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在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显著改善方面发挥重要科技支撑作用。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