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示通知

关于征集噪声污染治理和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创新技术及优秀案例的通知

   日期:2024-03-25     浏览:176    

各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扎实落实本市《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迈向建设美丽上海新征程的实施意见》,推动本市噪声治理和餐饮油烟治理技术创新发展和应用,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和“家门口”的突出问题,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本市噪声污染治理和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创新技术及优秀案例征集工作。

一、噪声污染治理征集类型与要求

1、噪声污染治理领域的创新技术,包括噪声监测创新技术、交通等城市重点基础设施的噪声治理创新技术、重点领域的噪声治理集成技术等。相关技术符合国家相关法规、政策和标准的要求,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产权明晰,有创新性、先进性,工艺成熟、经济合理,实用性,已有连续正常运行一年以上的成功应用案例,对防治噪声污染有重要作用,可带来良好的经济、环境、社会效益。

2、征集类型主要包括:在工业企业、建筑施工、交通噪声,以及广场舞、商业综合体等典型社会生活噪声领域,提供噪声治理优秀案例。可对应上述噪声治理创新技术,结合噪声信访投诉,说明相关噪声扰民信访的背景情况,噪声治理的内容和过程,噪声治理和解决信访的成效,案例的借鉴意义等。

二、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征集类型与要求

1、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的成熟技术方案和先进模式,相关技术符合国家相关法规、政策和标准的要求,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产权明晰,有创新性、先进性,工艺成熟、经济合理,实用性,已有连续正常运行一年以上的成功应用案例,对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有重要作用,可带来良好的经济、环境、社会效益。

2、征集类型主要包括:餐饮油烟及异味治理先进技术及应用案例、“上宅下店”式商业综合楼油烟治理模式案例、城市商业综合体等餐饮集聚经营区油烟治理模式案例、重点业态(烧烤等)油烟治理技术案例、餐饮油烟创新治理或管理模式应用案例(包括第三方治理、智慧管理等)、减污降碳餐饮油烟治理应用案例。可对应上述餐饮油烟治理创新技术,结合餐饮油烟信访投诉,说明相关餐饮油烟扰民信访的背景情况,餐饮油烟治理的内容和过程,餐饮油烟治理和解决信访的成效,案例的借鉴意义等。

三、征集对象

本市从事噪声与振动污染防治和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技术服务、工程服务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及大专院校等。

四、征集材料和成果

1、申报单位可提供以下证明材料:所申报技术产品知识产权证明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其他可以佐证所申报技术产品性能水平、应用效果、推广前景、市场竞争力、投资回收期、使用寿命等相关情况材料。

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

2、征集的创新技术和优秀案例,协会将组织开展专家技术评估。

3、符合技术评估要求的技术和优秀案例,协会将面向全市进行宣传推广工作。

五、征集时间

2024年4月1日—2024年6月30日

六、联系人:余老师

电话:021-54665655 13564606417(微信同号)

邮箱:yuwshaepi@126.com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2024年3月21日

附件下载:

噪声治理和餐饮油烟治理创新技术征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