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召开团体标准《地表水水质走航监测技术指南》立项评审会议

   日期:2021-08-04     浏览:392    

2021年8月3日上午,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组织召开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议,对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编、上海八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参编的团体标准《地表水水质走航监测技术指南》进行专家评审。

本次团标评审会邀请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常杪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修光利教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张颖研究员、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业务部韩中豪主任、上海市水务局执法总队田华 二级高级主办、金山区生态环境执法大队衣学文大队长、长江口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水环境监测分析室李保主任、浦东新区环境监测站仪分室储燕萍主任组成专家组,韩中豪主任担任专家组组长。会议由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杨建生秘书长主持,团标编制组代表列席会议。

杨建生秘书长表示团体标准服务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创新需求,在促进转型升级,引领创新驱动方面意义重大。协会力争为各个编制团队搭好平台,在组织编制和应用推广方面做好服务保障,推出一批真正具有技术创新性和市场引导力的团体标准。

编制组沈咏洁副总经理就标准研制的背景、标准范围和主要内容、起草单位组成、实施计划等方面向评审组进行了介绍。通过汇报质询,评审专家组讨论后一致认为拟申请的《地表水水质走航监测技术指南》是国内首个专门用于指导水质走航监测的技术标准,具有较好的先进性。水质走航技术的推广有利于扩大水体监测范围,有助于提升水环境管理水平,具有较好的实用性。同时,该标准的建立有助于规范相关技术市场,协助相关产业健康、有序地发展。专家组一致同意立项。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智慧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对智慧环境、在线监测等领域的技术现状、国内外相关政策标准,市场需求和行业状况有一定的研究基础,提出地表水水质走航监测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方向。编制组将按照协会管理办法有关要求,按期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严格把控标准质量关,切实提高标准制订的质量和水平,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

(因疫情防控需要,部分专家和参编单位代表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