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团体标准《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光散射法)与监控技术规范》顺利通过立项评审

   日期:2021-09-11     浏览:310    

2021年9月9日下午,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组织召开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议,对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申请立项的《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光散射法)与监控技术规范》进行专家评审。

本次团标评审会邀请深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刘德全总工、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何万清高工、上海市徐汇区生态环境局大气科张伟科长、原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邬坚平教授级高工、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丁臻敏主任、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曹德华副会长、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业务部宋钊主任、上海市环境保护信息中心王跃高工、上海市静安区生态环境局污管科霍倚捷组成专家组。会议由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甘晓明主持,团标立项组代表列席会议。

市环科院林子吟博士就上海市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和监控技术的发展应用现状、团标立项意义、全国相关标准对比、规范研究历程以及团标主要技术内容等向评审组进行介绍。团标立项组代表分别对各单位相关工作情况和该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补充。

专家组经质询和论证,一致认为该标准聚焦于规范餐饮油烟污染在线监测与监控,具有较好的实用性。光散射技术应用于油烟监测是一种探索和有益尝试,具有较好的先进性。标准定位于辅助监管和执法,有助于切实提升上海市餐饮油烟环境管理水平。专家组一致同意立项。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作为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对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和监控领域的技术现状、国内外相关政策标准,市场需求、管理需求和行业状况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在标准编制阶段,各单位将严格按照协会相关管理办法有关要求,按期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为推进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和监控智慧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