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环境要闻

【“十三五”成就巡礼】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日期:2020-10-22     浏览:192    

       央视网消息: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好的生态环境。在昨天(21日)国新办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介绍,“十三五”期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截至2019年底,“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9项约束性指标中,有8项已提前完成,还有一项指标是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预计今年底也将完成。

  与2015年相比,2019年全国地表水质量达到或好于III类水体比例上升8.9个百分点,达到74.9%,地表水质量劣V类水体比例下降6.3个百分点,达到3.4%;PM2.5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浓度下降23.1%。

  全国绿色发展水平显著提升。截至2019年底,全国实现超低排放的煤电机组约8.9亿千瓦,占煤电总装机容量86%,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超低排放清洁煤电供应体系。光伏、风能装机容量、发电量均居世界首位,全国清洁能源占能源消费的比重达23.4%。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国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今后,生态环境部将把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统筹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