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组织开展2021年第三期执法普法培训

   日期:2021-09-16     浏览:291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已于2021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加强条例宣贯及持证单位证后管理,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主办、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的上海市生态环境执法普法培训第三期在2021年9月16日上午举行,本次培训会由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甘晓明主持。

为帮助企业做好“按证排污”,上海环境保护有限公司高工徐文倩围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从国家排污许可制度、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以及本市排污许可管理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并基于企业实际需求,重点介绍实施排污许可管理的范围和类别、申请与审批排污许可证的规范程序、加强排污管理、严格监督检查、强化法律责任等。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李金婷主要就“一证式”监管模式下企业如何环境守法与风险预防,详述了排污单位的主体责任和义务、违法排污单位的法律责任,并从日常环境管理出发,介绍了排污单位在环境管理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容易忽视的关键点、违法行为高发点等内容。

本次培训采用“云上直播”模式,累计在线人数超过4000人次。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效增强了企业排污许可意识,规范企业排污行为,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效能。上海市生态环境执法普法系列培训将持续追踪环境执法热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

培训课件下载: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解读.pdf

“一证式”监管模式下企业环境守法与风险预防.pdf

(PDF为讲师个人所有,仅供大家个人/内部学习,禁止用于商业用途,如有发现将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