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物理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1-09-18     浏览:207    

2021年9月17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物理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上海众汇泡沫铝材有限公司召开。

本次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周裕德主持,专委会各主任单位、委员单位参加会议;协会秘书长杨建生出席会议。

会上,专委会主任、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环境院副院长沈波向协会领导及各委员单位代表汇报了专委会2021年以来在主办会议、团标制定、发挥平台专业服务作用、强强联合开展技术合作、参加业内技术交流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及成果。专委会副秘书长储益萍向各委员单位介绍了协会在团标制定方面的相关规章制度与管理办法、工作流程;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环境保护有限公司、北辰(上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委员单位各自介绍了拟申请的三项团标大致方案,并与与会代表就团标内容、形式、参标单位范围等事宜开展讨论。

专委会秘书长周裕德指出,当前噪声问题越来越引起国家和社会重视,然而噪声行业的技术创新力度尚显不足,希望专委会各委员单位发挥各自所长、多出高新技术,促进行业发展。

上海众汇泡沫铝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利民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众汇的企业发展历史、业务范围和重点、主要产品与应用成果等。

与会代表就专委会工作发表了各自意见和建议,表示下一阶段将进一步积极参与团体标准制定、产学研合作研究、技术创新等工作,希望借助专委会平台更好地促进相互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行业的创新与发展;并对下半年及明年工作计划提出了各自建议。

最后,协会秘书长杨建生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专委会成绩,强调协会将大力支持专委会的工作;同时向大家介绍了长三角环保产业协会联席会议的成立,指出开放、共享对创新的重要性,希望专委会及各委员单位借助协会平台,在技术交流与创新、团体标准制定等各方面与协会内外、本市及长三角的相关单位、企业积极开展合作,促进产业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促进对环境管理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