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组织开展2021年第五期执法普法培训

   日期:2021-10-25     浏览:214    

为进一步加强本市涉一类污染物排放企业污染防治工作,探讨水污染防治技术经验,提升企业环境管理能力,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主办、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的上海市生态环境执法普法培训第四期在2021年10月25日下午举行,本次培训会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五大队大队长黄渊智主持。

培训开始后,台积电(中国)有限公司周严介绍了企业对污染物管控的措施、创新与自动化工具的应用,通过一系列的绿色节能、环保减排措施,分享了企业在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水污染防治经验。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黄渊智大队长首先介绍了企业环保基础管理要求、水污染物治理设施运行管理规定,以及涉一类污染物排放的监管要求,以典型案例解析涉一类污染物排放企业常见的环境管理问题和违法行为高发点。他重点强调涉一类水污染物排放企业环境管理与守法要点,提示企业做好环境管理,通过专业化的管理和科学化的措施可以降低因出现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的风险,企业可以通过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和管理能力提升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本次培训采用“云上直播”模式,累计在线人数超过1500人次。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本次执法普法培训,旨在进一步明确涉一类污染物排放企业环境管理相关要求,指导企业规范管理、达标排放、降低环境守法成本,全面贯彻落实法律法规要求,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效能。上海市生态环境执法普法系列培训将持续聚焦环境执法重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