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土壤污染防治专委会筹备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1-11-05     浏览:266    

11月3日下午,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土壤污染防治专委会筹备工作会议在上海建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顺利召开。上海建工集团、上海建工环境科技、上海环科院、宝武环科、亚新建设、上海化工院、上勘院、南大环规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会议由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杨建生主持。

杨建生秘书长首先围绕该专委会成立初衷、目的以及重要性作了说明。他表示筹备土壤污染防治专委会,是适应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要求,是污染防治领域的延伸和拓展,更是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需要、也是从深化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考虑。

上海建工环境科技公司陈奕烨汇报专委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以及专委会的定位、宗旨、组织架构、管理制度、工作机制、业务范围、工作计划、目标任务等内容。各委员单位代表深入交流各自主要业务和产学研成果等。

会上,上海建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怡佶作代表单位发言。他对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及所有专委会成员单位所给予上海建工和环境科技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土壤污染防治专委会未来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想象空间和管理空间,专委会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服务好企业,服务好行业,服务好政府,服务好社会,要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上海乃至全国土壤修复市场高质量绿色发展。希望通过专委会这个广阔平台能够更好地促进企业相互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黄沈发作总结发言。希望通过专委会平台,上海土壤修复企业加深彼此了解,不仅要在技术上提升,更要在能力装备上做到高精尖。此外,专委会要积极践行使命与责任,以推进行业标准和市场规范的建设、深化企业主体作用为宗旨,引领行业发展和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杨建生秘书长最后指出:专委会总体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等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创新产业发展模式,落实好协会“四个服务”,促进上海市乃至长三角环保产业的健康发展。希望各委员单位发挥在各自领域内的专长,开展相关的科研与产业、技术开发,提供高标准的服务,做好政府的技术支撑,并共同促进行业发展;也希望通过专委会这个平台,更好地促进各委员单位之间的技术交流与沟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建设“美丽上海”,提高土壤污染防治和土地安全利用水平,促进本市土壤修复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筹备工作会议酝酿了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土壤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单位,秘书长、副秘书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