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环境要闻

共同保护城市生物多样性 上海“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今启动

   日期:2021-11-20     浏览:72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今天,2021年上海“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启动。今年宣传月的主题为“秉持生态文明理念,保护上海城市生物多样性”,11月20日-12月20日期间,市、区野生动物保护相关单位将举办绿螺讲堂、绘画作品征集、野生动物知识云科普等各种活动,提高公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鉴于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今年宣传月主要采取线上形式开展。系列活动由上海自然博物馆的“绿螺讲堂”线上直播拉开序幕,邀请上海自然博物馆副研究员何鑫、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保护处薄顺奇及古琴演奏音乐家钟之岳,跨界畅谈“野生动物保护的那些事儿”,分享在艺术创作、一线保护、实地拍摄中与野生动物的有趣故事,向市民科学普及保护野生动物知识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

图说:《“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系列活动指南》

今天,野保部门还发布了《“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系列活动指南》,收集梳理了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各直属单位、各区野保部门和社会组织在宣传月期间将开展的活动清单。记者获悉,宣传月期间,本市将开展“爱‘沪’野生动物”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向中小学生征集野生动物保护主题的绘画作品,优秀作品将在微信微博平台展示。同时,“上海林业”微信公众号将推送多篇野生动物科普文章,围绕上海本土野生动物及其生存环境、救护措施等内容展开,浅显易懂,向市民科普野生动物相关知识。

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对于维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改善人类生存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本市各级政府和各有关主管部门坚持开展监督检查、排查保护盲区、落实保护执法责任、实施打击行动等一系列保护监管措施,使野生动物资源得到不断恢复和发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新民晚报

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