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组织开展“固废处置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及其防范”线上培训

   日期:2021-11-26     浏览:211    

若问企业环保管理风险最大的是哪个方面?很多行内人士认为固废管理是头号棘手的问题。新《固废法》已在2020年9月1日生效,为分享新固废法出台和变化,以及企业合规管理的挑战和应对,2021年11月24日上午,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金茂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固废处置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及其防范线上培训。

金茂律师事务所吴荣良律师对固体废物产生、处置单位为主的听众普及有关固废处置过程中企业的法律责任和义务。从《刑法修正案 (十一)》和《行政处罚法》中与环境相关的刑事和行政处罚出发,结合固废管理要求,分析企业在固废处置过程中面临的风险;辅以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上海市 2021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政策文件;结合《民法典》,介绍环境污染生态破坏责任以及惩罚性赔偿;结合《安全生产法》、《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强调固废单位需注意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建设。

最后,吴荣良律师对直播间的疑问进行了专业解答。此次培训为进一步贯彻新《固废法》要求,落实企业对固体废物全过程管理的主体责任,推动企业绿色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