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生物安全

本市开展环保用微生物菌剂环境安全评价公示专题培训

   日期:2021-11-29     浏览:1773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进一步加强对用于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微生物菌剂的环境安全管理,强化微生物菌剂提供、应用及环境安全评价单位的主体责任,规范经营秩序,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市场健康发展,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于2021年11月25日下午组织开展本市环保用微生物菌剂环境安全评价公示专题培训,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持培训会。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自然生态保护处丁学沪同志从环保用微生物菌剂环境安全管理形势背景出发,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技术到则、管理现状情况,重点明确了企业主体责任,细化解读了执法部门现场开展检查的程序和要求。

华东师范大学张明教授对《关于组织开展环保用微生物菌剂环境安全评价公示(试行)的通知》及相关审核要点进行解读,科普环保用微生物菌剂的概念及应用领域,重点从菌剂的环境安全管理、菌剂的环境安全管理、使用环境安全性评价、菌剂生态环境安全评价等方面详解技术评审要点。

本次专题培训得到了近百家企业积极支持和响应,成效非常显著。培训会设置现场互动答疑环节,组织单位分别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解答。后续,协会将持续秉持四个服务的工作宗旨,积极为企业提供微生物菌剂环境安全评价公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