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浦东新区环境管理事务中心开展2021年度辐射安全工作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1-12-03     浏览:337    

2021年12月1日,上海市浦东新区环境管理事务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度辐射安全工作业务培训会,此次培训由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培训会议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针对2021年7月根据市级事权下放至浦东新区范围内生产、销售、使用Ⅱ类射线装置单位(加速器、跨区使用除外)及生产、销售、使用Ⅲ类射线装置单位,总计60余家。

上海市浦东新区环境管理事务中心辐射科从法律依据、主要内容、历年问题、编写要求和报送方式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年度评估报告编写规范以及辐射安全许可证申请方向变更如何操作。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从执法角度对射线装置辐射安全管理方面进行了普法宣讲,详解不同的射线装置怎么用以及对应后果及法律责任。

通过此次培训,管理部门和此批事权下放的核技术利用单位组建了工作群,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从服务角度,使核技术利用单位明晰了监管主体及审批机关,下放到区级的事权得到了顺利的承接,做到不断不乱不留白;从管理角度,使各单位的辐射安全管理意识和水平得到提升,降低辐射环境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