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团体标准《传感器法环境空气车载移动监测系统技术规范》顺利通过立项评审

   日期:2021-12-08     浏览:376    

2021年12月7日下午,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组织召开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议,对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上海申欣优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申请立项的《传感器法环境空气车载移动监测系统技术规范》进行专家评审。

本次团标评审会邀请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丁臻敏主任、上海电力大学吴江教授、东华大学马春燕副教授、上海市宝山区环境监测站马剑丽站长和上海市松江区环境监测站谢家楠博士组成专家组。丁臻敏主任担任专家组组长。会议由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持,部分团标立项组代表列席会议。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刘启贞博士就传感器环境空气车载移动监测系统技术规范团标立项必要性和可行性,团标研制背景和研究历程以及团标主要技术内容等向评审组进行介绍。团标立项组代表分别对各单位相关工作情况和该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补充。

专家组经质询和论证,一致认为该标准聚焦于规范传感器法环境空气车载移动监测系统技术,具有较好的实用性。传感器法环境空气移动式监测是一种探索和有益尝试,具有较好的先进性。该标准的建立有助于规范相关技术市场,为上海市空气质量精细化监管监控和决策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专家组一致同意立项。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表示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出台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和落地,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是国家标准化改革中的重点与亮点。协会力争为各个编制团队搭好平台,在组织编制和应用推广方面做好服务保障,持续推出真正具有技术创新性和市场引导力的团体标准。

受疫情影响,部分专家和团标立项组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