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单位专题培训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12-20     浏览:228    

为贯彻落实11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关于危险废物近期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通报本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和安全风险评估中的问题,推进危险废物经营单位问题整改落实和合规依法经营,12月16日下午,上海市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与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共同举办“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单位专题培训会”。会议由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杨建生主持。


会上,市固化管理中心主任沈亦龙从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一是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环境安全和合规经营的基本要求,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组织环境风险防范,保障危废处置和转移等环节中的环境安全;二是强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排摸梳理问题,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同时改进服务质量,切实降低污染排放水平和碳排放水平;三是树立标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鼓励行业协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引导行业自律,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标杆企业的创新与活力,带动危废行业健康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吴建以当前危废管理政策为背景,结合危废许可证核发的常见问题,逐条解析危废经营许可证的管理要求,重点强调许可证核发的规范化,使持证单位明确责任、合法经营。市固化管理中心、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上海环境保护有限公司、上海环境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就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危险废物转移管理办法、新《固废法》典型执法案例、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单位排污许可证后管理重点、危险废物处置与资源化行业升级等进行了业务培训。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杨建生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协会始终坚持“四个服务”的宗旨,及时、持续将最新的法律法规和热点资讯送到企业。让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单位知法、懂法、守法,让培训宣贯发挥出真正作用。同时诚挚欢迎持证单位加入固废处置与资源化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中,共同推动固废污染防治,全力守护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