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2022年度第一期“生态环境执法普法”培训举行开班式

   日期:2022-01-26     浏览:3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切实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进一步细化、实化精准普法,促进企业事业单位和生产经营者提高法治意识和守法能力,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主办、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的生态环境执法普法培训第一期,2022年1月25日上午顺利开办。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吴启洲副局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上海市生态环境执法总队章营军总队长主持开班式。

吴启洲副局长首先对参加培训学员表示欢迎并指出,举办生态环境执法普法培训是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坚持“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主线,推行“高水平执法助推高质量发展”理念,严格执法和帮扶指导并重,积极创新执法普法形式,推出的执法为民、服务企业的举措之一,他强调:举办系列生态环境执法普法培训旨在通过主动跨前、服务大局,紧贴企业的环境知法守法的诉求和期盼,积极回应企业关切,针对不同规模、类型、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常见的环境守法要点,开展精准培训指导。最后吴启洲副局长就执法普法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生态环境安全意识;二是科学规范,切实落实生态环境主体责任;三是加强监督,切实履行生态环境执法监管责任。

开班动员后,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专家洪加懿分享了医疗机构关于涉疫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理经验,介绍了包括人员闭环管理、防控全流程管理、新冠医废处理流程、信息化数据运用以及疫情期间污水处理管理等。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三大队樊晓东大队长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监管的总体要求、涉疫单位现场检查要点、常见的环境问题等四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监管要点。

本次生态环境执法普法线上培训累计在线4859人次,此次培训以“ 医疗机构专项检查 ”为主题,理论和应用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执法普法系列培训将每月定时上线,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