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启洲赴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调研

   日期:2022-01-27     浏览:233    

2022年1月25日上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启洲赴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调研座谈,市局大气处、执法处、执法总队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杨建生从协会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围绕中心如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对接行政主管部门、搭建服务平台、开展合作交流等作了简要介绍,并汇报2022年工作设想。

吴启洲副局长对协会主动对接市局各业务部门,开展全面服务表示感谢,特别是对在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碳排放能力建设、VOCs 2.0实施、执法普法、环保管家等重点工作中发挥的政府帮手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主动服务,更进一步地提供智力、技术、管理支持。在新的监管要求下,协会要围绕中心多作思考,主动配合、支持政府环境监管工作,形成各方合力,发挥更大作用;二是要集思广益,加强信息传递、互通有无。协会作为监管工作和监管对象的桥梁,要系统地在执法过程多普法、多做专题调研,既要考虑政府的要求也要考虑企业的诉求,更要有科学的态度,帮扶企业补短板,实事求是出主意;三是要深挖潜力,服务经济发展,体现上海水平。大力推动团体标准的制定,分析总结行业发展情况,多做创新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真正发挥出行业组织作用。激发标杆企业的榜样力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环保行业整体水平。

调研前,吴启洲副局长为上海市生态环境执法普法培训(2022年第一期)作开班动员并视察协会各部门,慰问协会工作人员并预祝大家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