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应对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召开首次筹备工作会议

   日期:2022-02-18     浏览:189    

2022年2月16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应对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召开首次筹备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莅临指导,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杨建生主持会议。

现场,杨建生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协会发展的基本概况。近年来,在业务主管单位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协会致力于推动全市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先后开展多次产、学、研沙龙活动 ,为环保科技成果转化、企业间合作、业务技术交流搭建了广泛的交流平台。目前,协会下设1个分会和12个专业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是协会为更好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展示地方企业可持续发展绿色形象、加快推进绿色技术转型提升所新设立的专委会。

为了帮助成员单位更好地了解应对气候变化专委会的运作情况,专委会筹备组组长、节能减排中心副总经理齐康就前期筹备工作及下阶段工作计划作简要介绍。自2021年10月下旬发布招募通知以来,近50家机构已申请入会,其中不仅包括上海世博发展集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等大型国有企业,也有如蚂蚁区块链、仲量联行等外资企业,还囊括了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等知名学府,奠定了专委会的强大内核实力。专委会筹备组工作人员、节能减排中心业务咨询二部主任金颖着重从组织架构、筹备方案、规章制度、运作机制等方面予以详细说明。

市生环局大气处对本次应对气候变化专委会首次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在座成员单位能够发挥更自专业优势,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为打造绿色上海做好专业全面支撑服务工作。

最后,杨建生秘书长代表协会对专委会寄语期望,他要求各成员单位能够以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为工作重点,共建良好的市场秩序,促进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营造一流的绿色生态环境做出贡献。同时,专委会要不仅要加强内部成员单位间的横向交流,更要注重与其他专委会之间的联动,传递上海声音、展示上海形象、擦亮上海品牌。

今后,专委会将紧密对接国家战略、服务上海“双碳”行动,充分发挥中枢、纽带作用,以战略研究、能力提升、标准制定、业务合作、宣传培训五个方面为抓手,为成员单位搭建开放的交流平台、行业信息咨询的分享平台、技术成果转化的展示平台,打造“行业有规模、技术有影响、产品有口碑”的上海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