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2022年长宁环保大讲堂开讲啦!首讲聚焦“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日期:2022-02-23     浏览:196    

为进一步营造全员学习氛围,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效能,长宁区生态环境局联合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开展局系统生态环境专题培训暨环保大讲堂项目。

2月23日上午,长宁区生态环境局系统生态环境系列培训暨环保大讲堂“第一讲”正式开讲。特邀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周军处长现场授课。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杨建生,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冬兵及局领导班子、局系统全体同志参加培训。

周处长以《加强减污降碳协同,推动空气质量全面改善》为题,从环境空气质量现状、减污降碳协同路径、“十四五”重点和需求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全国、长三角及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历程和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对上海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的实践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围绕“十四五”难点、重点,解读了“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重要领域工作展望。

课程结束后,周处长热情回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通过专题培训,区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加深了对减污降碳协同的理解,对“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为后续推动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阶段,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和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合作开展生态环境系列培训,积极拓展局系统干部职工、相关单位、企业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提升的知识面,提升整体队伍的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加强智力支撑。

来源:长宁生态环境